我们步入了一个看来是要改换世界形势的世纪事件,那就是新冠状病毒疫情大爆发。因为如此大的时间对本土和世界各地大大打击与影响,很多国家实行了禁止出门,work from home的措施。给与人类充足的时间在家中安排自己的事和工作。
其实这对我有什么影响呢?我已经休息了20天,然后在这一直怀疑自己怀疑人生。被公司不顾危急不顾感受地遣派执行没有安全感的任务,真是对这公司没有一丝希望了。那呆下去有什么意义呢?那怀疑人生的点就在这啦,交辞职信那我能去哪儿?我能做什么?哪一家公司有要聘请我呢?...因为这不是一道新题目了,一直尝试又尝试,一次又一次地被打击,被退回,那么我还能去找那些人呢?要不自己开始做些什么吧?至少是自己做的事,自己开始自己从头开始做的热忱应该可以的。现在的存款好像不算是大数目,那么就要找机会把钱转大了。想说如果要做就要做下来好好想想能做的是什么。
也不知道未来,在什么时候会遇见什么样的人,过怎么样的生活..好像都不是按着版写的。可能这就是不知不觉我自己在写意的人生:) 之前来到这里想要找个铺好的模板跟着那样做就对了,结果呢,各自就是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的。没有可以follow的脚步呢,社会就是自己长大的。原来心里好想有个那么一点可以依偎可以在迷茫中看见光芒的背影。:)好像,一直在找都好像都跟不到,那我告诉自己,我好像找不到,没关系,我有自己的肩膀,拍拍手臂,我们继续加油好吗:) 真没想到吧,真是需要很踏实的依靠时,好像只有我自己了。
在dietitian这条路上好像行不通呢,怎么样都是没机会的。那么我是不是要想想别的饭碗呢?可能我真需要放弃那完全一直拒绝我的事情,,,好像没有很想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每次跟别人说这些,好像自己很没有什么作为,解决不了自己的事..或许是自卑吧,我真的不想觉得我自己很烂的..我可能还不知道,还不能成为competitive enough的角色吧,我应该在专业上再努力自己读书去研究去探讨...
我已经不小了,28来着,逼近30了,好像不能就这样低着头干。而且自己好像不是那样可以活在自己不喜欢的事情里的人。好吧,那就扛下骨子里的叛逆坐下来好好找一个方向去干吧。
因为真是有点在跟时间赛跑的感觉,真的要跑起来呀女孩!很多时间都放在回味着过去,在想象,在叹气。好了,我们该努力了好吗,不需要去等还没要来的人。去找你想你应该遇见的人好吗?现在如果还是待在原地什么都不去阅读不去提升自己,那么你真就那么多而已了,真的很多人可以取代你了。跑起来!别休息了,想学什么就去学,别停着不干ok!
都是这样鼓励自己的呢...因为总觉得别人怎能了解到我的焦虑我的烦恼呢,别人的话我真听不进去呢...差不多是这样吧,就习惯了自己在自己的保护自己的圈里孤独无奈...这也好像很多人都那样吧,与其一次又一次地期待别人的伸手帮助不如自己去争取,慢慢地我对别人的给予不带一点儿期待,不带任何的感觉,因为结果总都是伤心失望结尾的心酸。无奈....
有天,不知道会不会有那么成功的一天,或是生活变好的一天,好像已经写好上台致词的词了..haha..我会说:
谢谢那么努力那么绝望总是觉得自己那么卑微的自己,还有感谢那些虽然不知道我在想什么却一直都关心我的家人和chingu (我竟然被自己在写这段感动哭了... XD)
好啦,想得很美啊,那要拿什么奖呢? 企业? 演员? lol...想象总是那么地美好呢...
Monday, April 27, 2020
Thursday, February 28, 2019
今年我得介绍自己27了
时光飞逝,离开大学的怀抱已过3个春节了。It's been awhile 没有在这里po文了。。
只是在想真有人在看吗这部落格? haha
不长不短,已经在社会里打转第3年了。辞了第一份薪水很低的dietitian工作。接着以senior 介绍的方式进入了新加坡在保健品公司上班。有时候会羡慕上班族的早9晚5,有时候庆幸自己的回家时间能够不塞人。偶尔有点孤单寂寞,偶尔有自己的小满足,又有自己的酸甜苦辣。
最近呢,因为累得很,各种的累,身心疲惫,在面试着新工作。终于!有人要面试我了。每次在网页上申请工作的时候,充满希望地按下键盘,发出去自己的履历表,当回去检查申请结果的时候,你知道那种伤心吗?整30多项工作都是viewed, not suitable, company stop processing application. ,每次的email 都是thank you for submission, position is closed and congrates for succeed candidates...一次次,屡屡不断的希望都换成了无数次的失望。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已习惯了这份拒绝。。。每次都有朋友会问你有在申请工作吗?真哭笑不得地告诉他们:“你知道那种3,4页申请面都是not suitable那种失落感吗?我呢..哭也太无助了..."
今年的生日想说应该都不会有人约我出去庆祝的,所以呢,今年不那么样只呆在电话屏幕前等待脸书上朋友的祝福了。在1月尾的时候,在交友网页上认识了新朋友。想说要不就约约看他有没有空看部电影。他的人就那么好交朋友,就这样我们约了看<Alita>这部电影。地点是我没去过的一个离我们家,我的意思是我家..ermmm..其实后来我们才发现他就住我家楼上=.=
这是因为那个交友apps会帮你找你区域里靠近你然后你有兴趣的人选。所以呢...你觉得好笑吗?
我比他早到,所以在附近的麦记等他下班搭巴士过来。等待的心情没有像上次买少女时代的应援棒那么紧张。哈哈。因为那时候完全不知道那个人长什么样,是男是女。至少我已经对他的模样了解了一下。当他到达的时候,我看见了他,对他笑。他比想象中小只。不是照片中那么大只立体的肌肉。可能上班的穿着也看不出吧。哈哈。他带我去吃那一区最有名的肉骨茶。当我站起来要走到对面的商店时,我走在他右边,眼角瞄到他上下打量了一下我的高度..haha..因为我比他高。。好奇的是,他的高度并没有让我觉得尴尬。可能是已经自己打了强心针。哈哈。或者是以前...ahhh..nothing..继续:很尴尬的是那天刚好肠胃炎>.<我完全吃不完他点给我的肉,饭还有油条。这下就尴尬了,我真吃不完。哈哈。没事,那就继续去看电影吧。那是一个比较偏静的电影院。怎么说呢,还是第一次和男生去看电影呢。一点小开心,特别的感觉。原来旁边坐着别人不是你熟到烂的朋友的感觉是这样的。前面和后面都有情侣坐着=.=坐在他旁边有点尴尬。因为这个时候高度的差别就被凸显了。变成如果要小声说话就要往他那里低一点,好怕他觉得尴尬,所以少交谈。不知道他是不是那种会边看边讨论剧情的人,所以保持安静了......考到一半的时候,我快速转向左边然后转回来,快速检查看看他还ok吗..haha..这是非常不一般的动作。对我来说啦。因为一个人看的时候完全不理别人。
我以为一般都会留一点回家的路上一个人回想好好感受一切感受的时候,可是...他就住我家楼上所以...他就带我走路回家..一路上还是有聊天。可是我一直在心想什么时候才送给他我准备好的见面礼。我买了protein bar 和一双reebok的袜子。当走到楼下的咖啡厅时,我从书包拿出来,我说:"eh,拿,这个给你” 他说:不好吧,我都没准备什么。我说:没关系啊,我送你的见面礼啊。 他还是收下了然后说谢谢。
就这样,我没有告诉他那天是我的生日。可是是个开心又特别的一天。wow,我约了一个男生耶!很不错的经历!我喜欢!
只是在想真有人在看吗这部落格? haha
不长不短,已经在社会里打转第3年了。辞了第一份薪水很低的dietitian工作。接着以senior 介绍的方式进入了新加坡在保健品公司上班。有时候会羡慕上班族的早9晚5,有时候庆幸自己的回家时间能够不塞人。偶尔有点孤单寂寞,偶尔有自己的小满足,又有自己的酸甜苦辣。
最近呢,因为累得很,各种的累,身心疲惫,在面试着新工作。终于!有人要面试我了。每次在网页上申请工作的时候,充满希望地按下键盘,发出去自己的履历表,当回去检查申请结果的时候,你知道那种伤心吗?整30多项工作都是viewed, not suitable, company stop processing application. ,每次的email 都是thank you for submission, position is closed and congrates for succeed candidates...一次次,屡屡不断的希望都换成了无数次的失望。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已习惯了这份拒绝。。。每次都有朋友会问你有在申请工作吗?真哭笑不得地告诉他们:“你知道那种3,4页申请面都是not suitable那种失落感吗?我呢..哭也太无助了..."
今年的生日想说应该都不会有人约我出去庆祝的,所以呢,今年不那么样只呆在电话屏幕前等待脸书上朋友的祝福了。在1月尾的时候,在交友网页上认识了新朋友。想说要不就约约看他有没有空看部电影。他的人就那么好交朋友,就这样我们约了看<Alita>这部电影。地点是我没去过的一个离我们家,我的意思是我家..ermmm..其实后来我们才发现他就住我家楼上=.=
这是因为那个交友apps会帮你找你区域里靠近你然后你有兴趣的人选。所以呢...你觉得好笑吗?
我比他早到,所以在附近的麦记等他下班搭巴士过来。等待的心情没有像上次买少女时代的应援棒那么紧张。哈哈。因为那时候完全不知道那个人长什么样,是男是女。至少我已经对他的模样了解了一下。当他到达的时候,我看见了他,对他笑。他比想象中小只。不是照片中那么大只立体的肌肉。可能上班的穿着也看不出吧。哈哈。他带我去吃那一区最有名的肉骨茶。当我站起来要走到对面的商店时,我走在他右边,眼角瞄到他上下打量了一下我的高度..haha..因为我比他高。。好奇的是,他的高度并没有让我觉得尴尬。可能是已经自己打了强心针。哈哈。或者是以前...ahhh..nothing..继续:很尴尬的是那天刚好肠胃炎>.<我完全吃不完他点给我的肉,饭还有油条。这下就尴尬了,我真吃不完。哈哈。没事,那就继续去看电影吧。那是一个比较偏静的电影院。怎么说呢,还是第一次和男生去看电影呢。一点小开心,特别的感觉。原来旁边坐着别人不是你熟到烂的朋友的感觉是这样的。前面和后面都有情侣坐着=.=坐在他旁边有点尴尬。因为这个时候高度的差别就被凸显了。变成如果要小声说话就要往他那里低一点,好怕他觉得尴尬,所以少交谈。不知道他是不是那种会边看边讨论剧情的人,所以保持安静了......考到一半的时候,我快速转向左边然后转回来,快速检查看看他还ok吗..haha..这是非常不一般的动作。对我来说啦。因为一个人看的时候完全不理别人。
我以为一般都会留一点回家的路上一个人回想好好感受一切感受的时候,可是...他就住我家楼上所以...他就带我走路回家..一路上还是有聊天。可是我一直在心想什么时候才送给他我准备好的见面礼。我买了protein bar 和一双reebok的袜子。当走到楼下的咖啡厅时,我从书包拿出来,我说:"eh,拿,这个给你” 他说:不好吧,我都没准备什么。我说:没关系啊,我送你的见面礼啊。 他还是收下了然后说谢谢。
就这样,我没有告诉他那天是我的生日。可是是个开心又特别的一天。wow,我约了一个男生耶!很不错的经历!我喜欢!
Monday, June 20, 2016
大学4年
4年,4个夏天,4个圣诞节,8个学期,8个期末考。。。
接近结束大学生涯的日子,一些些过往的回忆,好像停不下来地从塑料箱,饼干桶,衣柜,鞋盒,笔盒,笔记…等等,每个角落, 像是Hary
Potter 里的魔法那样抛出来…
从最深处的课本,从前的大一,那本厚厚的心理学课,每次上课都充满笑声的课堂,就算去看部人格分裂的电影也不会嫌麻烦。老师把期末考的题目都告诉我们,可是我还是只拿A-….那本书…现在放在网上卖,原价120, 卖30
块都没人要的回忆….
应该是1年级的时候吧,邻居多,聚会多,朋友多的时候,买了一副<百万富翁>,那时候,还有朋友说没玩过的,我们就计划叫她整个游戏,可能两个小时,她就当银行管理员一职…到现在都没玩到…
总会在整理的时候,一直要复习一开始设定好的概念:要用到的就留,不用到的丢。说得理性,收得感性..为考试,小考做的笔记,可能是很少见那么整齐的文字,更少不了那些自己很满意的人体结构的图画和标记,拿着几十秒仔细看了一下,这些都是我的大学,留下来,太多要留,太占位子..那就把它拍了下来,然后丢掉….我想30年前,手机没那么先进,相机没那么廉价的时候,那个时代的大学生搬的是一箱箱回忆和青春回家。或许那不是什么重要的笔记而只是一个你不舍得丢掉的小图画或字迹…那就可以叠成好几箱了…
收拾衣橱的时候,哇,我还真被吓到,我到底这4年,从哪里收来的那么多衣服啊?活动的衣服啦,运动会送的衣服啦,一年至少拿两件免费的衣服回来。所以….结果姐姐差不多有15kg的衣服要带回家…
整理到最后,问问自己还漏了什么吗,你知道是什么吗?是那从大学2年级开始一直贴在我的提示板上的少女时代剪报。哇,那么快,剪报都发黄了,偶像的笑容还是那么地甜美,可是又带些什么..没想到这就是时间的魔力…
在收拾时,很多回忆会一幕幕画面像似昨天一样才刚发生,现在不长不短的4年就要结束..最舍不得那班打球都打不腻的球友..回家了就没有这些搞笑又好玩的球友了..陪他们练球的日子,多事去批评人家打球的日子,嘲笑人家投不进球的日子,疯狂搞笑的场边故事,经历他们一起拼命要去比赛的日子,打球打到个个脸很沉重的时候,打球笑到一点都不认真的时候…这里是我从前都找不到打球的快乐存在。也是我最理想的生活方式。打那么多年球,最不舍得的就是这里,那天,刚考完试,老师给点训话到6pm,心里超级着急,一直看我的seiko,她到底几点才要放人?一结束训话我马上冲回房间换件衣服裤子,去穿球鞋。这一幕被我邻居看到了,她问我你不累吗?还不休息吗? 当时我有点生气的来说,我说:我每天早上起来就是在等这个时候!她愣住了。
一整天就在等5.30pm。很感谢他们没有排斥我,让我参入他们打球。这里能看到真正喜欢打球的人,也有可能是喜欢跟别人一起开玩笑而来打球的人,也有每天打球都不想输的人,也有一直被笑可是越被笑越进步的人,也有球技一直都超越不了的人,也有喜欢耍傻白花招的人,也有一定要3,4,个投球假动作再喊犯规的人,也有准到你想骂他粗话的人,也有你看到他就有希望赢球的人,也有你看到和他一组就觉得很快就输了的人…这一切都是打球的那件小事儿…总觉得,买了nike
air 在这打,都值了…
我想以后可能在工作时被老板骂了一整天,最想念的时候,会是这些快乐的时光 J
在这4年大学生活只有开心的时候吗?当然不是,可是不开心的,为什么要带走呢?大概在最后的整理,它们也是该整理的东西。道别的时间其实是给得充足的,不像那些匆匆的离别,其实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感谢陪伴的人,去坐下来和参与你大部分,小部分大学生活的朋友喝杯茶聊往事,聊以后..这些,到后期,饭局和茶局是排到你要记起来明天是和谁去吃饭,后天又是约谁去买醉,大后天是去哪里庆祝…
小时候,5年级去集训,短短一两个月,要离别时,老师在我们睡的房间的黑板写了一句话:“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重逢”。早上一起床就看到黑板的这句话,偷偷又盖回被子,躲在里面哭,大概不止我一个人…因为是和姐姐们一起吧,第一次的离别就那么样草率地回到读书的轨道。而第二年,那么幸运又被选中去集训,又是一样的短聚然后离别,以为这不是第一次了,没什么好不舍得的..结果回到家因为太想念和队友一起生活的日子,假假哭说我的sijil没带回来好难过。其实难过的莫过于那买不回的情谊,虽然sijil真的没拿回来。可能是这样吧,一段段有来有往,到中学毕业,现在大学要毕业,我们学的是一课比一课难的时刻…
如果每段旅程都有一首歌,想起小时候很喜欢哼的那首歌。“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爱能不能够永远单纯没有悲哀….像这样没担忧唱着歌一直走…”
我想,在关上门的那一刻还真的会不舍得又不能不说再见的道别,我要对这些太多太多说谢谢,感谢丰富的大学生活,感谢每一位的出现和参与。谢谢那些小小的帮忙,谢谢大大的扶持,谢谢一点点的关心,谢谢一堆堆的包容,感恩这一切。
我想大声宣布对你依依不舍!!!!!
Subscribe to:
Comments (Atom)